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详细

新疆大学举办2021届毕业生网络双选会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5498)    发布时间:2020-10-15


高校毕业生就业一直以来都是政府及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新冠疫情的到来增加高校毕业生的择业就业的难度。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同时更好地给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的不间断服务,党委学生工作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整体安排,自2020年8月15日起再次开展2021届毕业生 “网络”双选会。


此次双选会依托智联招聘网络平台,从用人单位参会报名、信息确认、发布招聘岗位到筛选学生简历,毕业生从查询岗位、投递简历及在线面试均实现全程网络化。为提升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的规模与层次,学校严把用人单位质量关,从专业匹配、地区分布、行业性质、规模层次等方面进行筛选,共邀请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576家用人单位网络揽才,提供涵盖了教育业、建筑业、互联网IT服务业、制造业、文化产业、居民服务业等行业的就业岗位共计3169个,招聘人数需求达58384人。根据智联招聘网络平台数据显示,本次双选会共计1575名学生报名,举办当日到场学生1533人,投递人数1202人,简历投递量5653份,其中 1228份简历被查看,945份简历被标记为有意向,450份简历被邀请面试。新疆特变电工集团有限公司收到简历319份,成为收取简历最多的企业。通过召开网络视频双选会,方便高效、安全便捷的解决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难题,也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了优质平台,受到了广大参会单位及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的重要环节。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此次网络双选会的动员、组织、服务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各学院辅导员及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的网络就业工作会议。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开展动员,不断完善工作内容与流程,针对毕业生所急、所需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办法,打造网上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新模式,形成了学院党政领导重视就业、研究就业,专业教师关心就业、支持就业,辅导员指导就业、督促就业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