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详细

校企协同 共育新人——新疆大学商学院一行赴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座谈交流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36)    发布时间:2024-03-04

校企协同 共育新人

—新疆大学商学院一行赴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座谈交流—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协同育人,提升商科人才质量,把实践育人落实落地,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高质量培养,2月29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雁琴、副书记潘勇承、副院长宋凌峰、刘书庆教授、陈佳佳副教授一行5人到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开展座谈,双方就专业实践、课题研究、师资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首先,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陈枫磊对新疆大学商学院吕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发展历程以及股权交易中心主要业务。陈枫磊分析了新疆金融市场对研究生人才需求情况,并期望推动与新疆大学的深度合作,为新疆经济发展做贡献。

        随后,新疆大学商学院院长吕雁琴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生规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她指出,专业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需要进一步加深产教融合,通过校企合作,使学生更好地融入实际工作,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同时期望和新疆股权交易中心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建立双向人才交流与培养机制。

        新疆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凌峰提出校企合作形式多样,可以通过行业专家进校园、行业专家进课堂、行业专家与校内师资深入合作开展案例开发和课题研究等形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搭建多渠道平台,为学生提供多样实践机会,进而实现校企双选择,双向共赢。

最后,双方表示,新疆大学商学院与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将深度合作,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共同探索产教协同、产教共享、产教互补的深度协同路径,促进校企深度融合,为进一步深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