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详细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 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会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540)    发布时间:2022-08-18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 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会

       2022年8月17日,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治海老师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伏文艳老师做主旨发言,近50位老师参会。 首先,王治海副院长对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现状进行简要分析,主要从课程思政、启发式教学、师生互动和广泛获取教学资源等方面提出了这门课程教学改进的方向,以及教学经验分享的重要意义。同时,按照新学期学校对教学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相应的工作安排。


       接着,伏文艳老师用思维导图工具,以精准对需的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为主题,从授课中的“变”与“不变”、基于需求和成长导向的课程教学设计、基于广泛吸收的授课知识储备、基于师生有效交流的双向收获、基于课后评价的教学改进与态度表达等五个大方向进行阐述。她结合自身多年的授课经验,提出要精准对接当代大学生的个性特点和职业预期,从授课内容设计与课程环节设计,教学资源的便捷获取办法,授课知识储备来源,分块分时的课堂时间安排,教学氛围的提升,促进师生双向交流以及后期改进等诸多方面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可谓“干货满满”。伏文艳老师在分享中特别提到,这门课的教师给学生留下的不仅是知识技能财富,还有长期支持辅导渠道,教师在这门课程中可以更好地引导学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把个人职业生涯科学发展同国家社会需要紧密结合,“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最后,王治海副院长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希望各位任课教师一起努力,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把这门课建设成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深受学生欢迎的一门有特色的金课。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