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详细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人才招聘启事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783)    发布时间:2020-06-11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人才招聘启事

一、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新疆理化所),于2002年3月28日,在原中国科学院新疆物理研究所和新疆化学研究所(均于1961年成立)的基础上整合成立,是中科院在新疆唯一的高技术研究所及一流的高水平科研机构。新疆理化所现设有资源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多语种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固体辐射物理5个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在国内率先开展了MOS器件电离辐射总剂量效应的研究,并一直面向国家需求,瞄准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前沿,开展新型半导体材料、器件和电路的辐射效应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开展强核环境下智能装备及电子系统的设计与开发,致力于解决用于辐射环境的半导体器件研制和应用中面临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为新型元器件研发和辐射环境中的可靠性保障提供理论基础和方法技术支撑。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现已拥有钴源、电子加速器、X光机三类辐照装置,建立了一支具有半导体物理、核物理、辐射剂量学、光学工程、辐射技术应用等多学科专业背景的科研创新团队,现有科研人员50余人,其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1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6名,副研究员4名,在读博士生、硕士生20余人。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长期承担国家、部委及工业部门的科研项目任务,是国内有关部门指定的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试验评估单位,获得国家、中科院、部委各类奖励13次,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及“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400余篇。

同时,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拟建60MeV质子加速器,项目将建成世界首台能量连续可调,在整个设计能量段可实现单能质子输出的中能段试验装置,项目建设地点为乌鲁木齐市。现因加速器装置建设及后期运行、维护、工程应用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相关人才。岗位需求包括加速器物理、电源、高频、束测与辐射防护、机械、真空、控制等方向,目前项目处于建设期,从事相关工作可获得丰富的工程经验,可享受完成大科学装置工程项目的声望、成就及良好的科研条件。

二、招聘岗位要求及工作内容

1. 工程技术岗位1

来所后从事的工作:

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测试及可靠性试验、测试软件开发;

航天型号工程总剂量辐射效应试验考核评估。

专业背景:

电路与系统、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

仪器仪表、自动化相关专业。

学历:

本科及以上。

其它:

年龄30岁以下,有与应骋岗位相关工作经验者可适当放宽;

具有软硬件开发、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测试、计算机编程等工作经验者优先。

2. 工程技术岗位2

来所后从事的工作:

负责智能装备与自动化检测仪器仪表的软硬件开发。

专业背景:

电路与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

仪器仪表、自动化相关专业。

学历:

本科及以上。

其它:

年龄30岁以下,有与应骋岗位相关工作经验者可适当放宽;

熟悉VC ,C语言开发,单片机、FPGA硬件开发;

熟练掌握Verilog HDL、VHDL语言,具备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基础,具有硬件调试经验;

熟悉常规调试工具的使用,如示波器,信号源等;

具有焊接调试电路实际经验,动手能力较强。

3. 工程技术岗位3

来所后从事的工作:

质子加速器装置的运行、维护、工程应用等技术工作。

专业背景1: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加速器物理方向)相关专业。

学历:

博士研究生。

专业背景2:

电气工程类相关专业;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相关专业。

学历: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985院校或电子信息类院校可放宽到本科)。

专业背景3:

控制科学与工程类相关专业;

机械工程相关专业。

学历:

学士学位及以上。

聘后管理:

博士学位经考核合格后纳入研究所事业编制,实行聘用合同管理。此外,还可同时申请多渠道人才项目计划支持,如中科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中科院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项目、中科院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新疆自治区天池百人计划、新疆自治区天山英才工程、新疆自治区“天山雪松计划”等;

硕士学位及以下招聘岗位采用项目聘用方式,经培训、考核、试用合格后,表现突出者可转为研究所正式编制;

福利待遇: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及有关节日福利待遇;

薪资构成:五险一金+基本工资+绩效。

招聘范围:符合岗位条件的应聘者均可报名应聘。

工作地点:乌鲁木齐市。

发布招聘信息: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http://www.xjipc.cas.cn)、智联招聘(http://www.zhaopin.com)、大街网(http://www.dajie.com)、新疆人才网(http://www.xjhr.com)上发布招聘信息,招聘信息有效期为一年。

三、应聘流程

1)报名要求:

提供个人简历(含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主要成绩等信息);学位及获奖证书复印件;个人近照;身体状况证明。

2)联系方式:

地址: 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政编码: 830011

联系邮件:lhszp@ms.xjb.ac.cnradphys@ms.xjb.ac.cn

研究所处于快速发展之中,享有诸多西部优惠及倾斜政策,诚邀以上优秀人才的加盟,我们将为您提供充分发挥个人能力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