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详细

新疆军区至我校开展“招录文职人员政策宣讲”专场宣讲会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7024)    发布时间:2020-01-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顺应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潮流,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打造人才兴军新引擎,延揽社会优秀人才为军队建设服务,保持一只稳定的高水平的技术骨干力量,也为广大爱国学生以多种方式参与、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最直接的渠道,1月2日,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于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招录文职人员政策宣讲”专题宣讲会,参会本硕毕业生有300余人。

新疆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伏文艳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在讲话中,首先简要介绍了新疆军区的概况。新疆军区作为新疆安全稳定的“压舱石”,处于至关重要的战略地位。其次,强调了文职人员招用范围的扩充,也是适应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必然需求。最后,鼓励动员本硕毕业生们抓住本次就业机遇,积极报考、认真备考,将自己的个人发展和国家的发展需求相结合。

 

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刘干事作为我校2010届校友,通过结合自身职业经历为同学们进行详细宣讲。主要围绕文职人员的定义、重要意义、岗位职责、招用类型、职业发展、教育管理、待遇保障、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讲述;着重强调2020年全国军区文职人员招聘录用事项,就招考条件、招考流程作了重要讲解,让同学们对文职人员招聘和考试事宜进行深入了解。最后,在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招聘专业是按学科类别还是具体专业”、“工作时间和休假制度”、“是否需要进行体能训练”、“身体条件是否和军人一致”等问题进行咨询,新疆军区干事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宣讲会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渠道,同时也为毕业生提供了一次就业机会,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预祝同学们报考顺利!为实现新时代强军梦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