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详细

第六届“就业创业导师校园行”走进新疆大学活动简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6779)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引导和帮助毕业生积极就业创业,2019年6月5日在新疆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六届“就业创业导师校园行”活动。自治区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王涛、自治区人社厅副巡视员袁增珠、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王莉莉、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孟凡丽等领导,以及就业创业导师、历届优秀毕业生典型、师生代表等3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自治区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王涛致词。他说到勉励青年大学生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就业创业导师校园行”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就业创业的意识,积极投身就业创业实践,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随后,三位导师分享了就业创业经验和心得。乌鲁木齐卓越伙伴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高级合伙人、管理咨询师、培训师王江宏,从《大学》的“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说开去,启发青年大学生要内外兼修,培养利他之心与互赖共赢的意识;鼓励大家寻找梦想,大胆尝试,将创业变为自己人生的开始!

清华大学MBA,新疆美林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夏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案例,许老师按照不同年龄层分类指导,帮助大家梳理学习与兼职,求职与就业的平衡点。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行为上改变,形象上重塑,做好充分的准备,潜心发掘自身兴趣所在,努力抓住每一次机遇,认真对待行业与职业,才能在就业岗位上步步出彩。

新疆大学校友,现为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授信执行部主管,分行高级兼职教师、风险经理序列主管韩艺,通过分析讲述自身求职就业经历,鼓励大学生尽早进行职业规划,跳出专业的限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就业创业导师的分享引起现场学生激烈讨论,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就就业创业方面的困惑进行提问,各位创业导师一一回答。很多学生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让他们提早知道了就业中要注意的问题,便于以后积极应对。

此次活动意义重大,通过“就业创业导师校园行”活动,搭建大中专院校学生与青年创客、就业创业导师、优秀企业家和人力资源专家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答疑平台,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创业观,增强就业创业信心,提升就业创业技能,激发就业创业热情,引导、激励我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