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详细

新疆大学成功举办资深 HR“职”为你来 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5947)    发布时间:2020-10-06

新疆大学成功举办资深 HR“职”为你来

就业指导讲座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做好 2021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激发学生的就业意识,拓宽就业思路,提升就业能力,9 月 20 日至 9 月 29 日通过钉钉“云”指导平台,举办了资深 HR“职”为你来就业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特邀国家电网新疆分公司、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兵团分行、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太平洋建设集团、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泰化学、新疆交通科学研究院、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资深高层 HR 为就业指导讲座主讲嘉宾,为 2020 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2021 届全体本硕博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培训,旨在提升全体毕业生求职就业能力。国家电网新疆分公司员工管理专员李汉文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企业前景、福利、培训体系,向学生介绍了国家电网的实力与潜力,并强调了此次招聘的要求、条件以及应聘的流程。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秦阳先生,分析了 2020 年就业形势、社会需求和大学供应情况,并提出择业三条基本原则,择业注意事项等内容。中国农业银行兵团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开建先生分享了金融业就业形势。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赛买江·吾斯曼结合地州引进人才计划详细介绍了和田地区引进人才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基层就业蕴含的个人发展前景,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服务,为基层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太平洋建设集团人才中心总经理薛园园女士结合招聘大数据,分析了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企业招聘需求的变化趋势、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的格局、对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新疆中泰智汇人力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建军结合同学们面试礼仪和简历制作的过程中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的应对方案,指出自信的心态和工作热爱的重要性。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宝通过讲述个人求职经历告诉大家择业过程中时刻保持紧张、活泼、团结、质朴的性格职场上才能有很好的发展。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立足实际,内容丰富,对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式,正确把握就业政策,以做好更充分的求职准备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