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详细

新疆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公告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6380)    发布时间:2020-06-27

新疆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公告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方案》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稳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自治区组织2020届300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通过见习,提升毕业生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有效缓解企业用工压力、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各地人社部门积极摸排梳理挖潜,汇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中央驻疆企业、国有企业、中小微企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岗位6636个,供2020届高校毕业生选择。

一、岗位分布

伊犁州480个、塔城地区295个、阿勒泰地区402个、克拉玛依市798个、博州151个、昌吉州1417个、乌鲁木齐市479个、哈密市58个、吐鲁番市112个、巴州564个、阿克苏地区329个、克州287个、喀什地区409个、和田地区855个。

二、岗位类型

机关事业单位提供见习岗位2900个、国有企业提供见习岗位776个、中小微企业提供见习岗位2960个。

三、职业分类

专业技术类3592个、办事人员及有关类别1407个、商业及服务业类408个、农、林、牧、渔及水利生产类27个、生产、运输设备操作类609个、其他类593个。

四、政策保障

参加见习的毕业生,见习期间可享受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费补助,同时见习单位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发放岗位补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见习单位对见习期未满即与见习毕业生签订2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可将剩余期限的见习补贴补发给见习单位。

   有见习需求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可以采取以下三种方式进行选择:

五、招募实施

1、可以到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提出见习申请,人社部门将根据本人学历及专业向见习单位进行推荐,出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登记表》,可持身份证、毕业证等到见习单位报名。

     2、可以登录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www.xjggjy.com)、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查找、选择适合你的见习岗位,并直接与见习单位联系,参加见习。

     3、可拨打自治区及各地高校毕业生服务热线,咨询当地的见习政策及岗位发布情况,并提出见习申请。

 

新疆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0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