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详细

“宏志助航·兴疆有我”2022年新疆大学 就业能力大赛总决赛顺利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270)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加深大学生对职场情景的认知,529日,宏志助航·兴疆有我”2022年新疆大学就业能力大赛校级总决赛在我校校区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我校11名就业指导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并邀请中建三局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宏东人资部经理王亚楠以及乌鲁木齐新东方国际教育中心总经理苏晓霞人资部总监马小棠等人担任特邀评委。

次就业能力大赛大赛旨在增强学生的就业意识与就业能力,通过模拟真实求职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促进大学生深入了解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引导大学生面对择业能够牢固树立积极进取的求职心态。大赛共设三个赛道,职业生涯规划赛道的参赛选手需要综合分析社会、家庭以及学校等各方面因素来确立自我规划方案;简历赛道通过展示简历、自我介绍、现场答辩等环节考核选手的简历水平;面试赛道则由无领导小组讨论、自我介绍、模拟面试、即兴问答等环节构成,重点考验毕业生们的临场反应能力。

自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我校各年级学生的积极参与,同学们历经了院级初赛、学校复赛(专家材料评审)的比赛环节,最终有73位佼佼者通过层层筛选入围总决赛其中职业规划赛道29简历展示赛道23面试赛道21多轮角逐最终胜出者将争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现场的比赛气氛十分热烈,参赛选手们作为求职者展示了乐观积极向上的亮丽风采,用他们的自信洒脱彰显了才华与魅力、睿智与果敢,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顺利举办本次大赛,促使学生能够充实自我、明确职业方向,教育引导学生将自身的职业规划与国家的就业形势及行业需求相结合,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