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详细

学院赴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开展访企拓岗 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5166)    发布时间:2022-08-05

学院赴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开展访企拓岗 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 部署,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 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 工程,健全毕 业生基层就业支持体系,推动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 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2022年8月5日,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孙景兵老师、经济系老师戚振宇副教授来到 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8月5日上午,孙景兵院长带队来到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开展访 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徐军世(校友),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党委组织部 部长、人力 资源部总经理张新,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高秀娟热情欢迎学院老师的到来。徐书记首先对 学院领导老师来分行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 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近年来发展情况,每年都有新大的毕业生到建行 工作,非常感谢新疆大学为新疆经济和现代化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和 做出的贡献。同时,他希望与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加强校企 合作,在招聘和实习方面未来输送更多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 优秀人才来建行。张总经理对学生培养、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方 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高副总经理还介绍了入职分行员工待遇和福 利保障,提出了对应届毕业生的意见建议等。

     孙景兵院长介绍了经管学院基本情况,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 学、科研创新取得的成绩。为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促 进就业,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努力培养学生担当奉献、诚实 敬业的品质。作为长期合作单位,经管学院和分行加强沟通交流, 共同促进大学生就业。戚振宇副教授介绍了经济学专业的学科优 势,并表示努力培养用人单位需求相匹配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双方关于加强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岗位、大学生实习、企业对人 才素质技能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沟通。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学院老师收获满满。通过参观学习沟通, 深入了解企业在招聘时对毕业生的要求,为今后学院人才培养提供 意见建议;并与企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 立就业合作渠道,邀请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 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为下一步建立 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 同时,通过活动学院进一步了解到企业对毕业生的要求和期待, 为下一步完善大学生培养计划,更加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可能,也为用人单位输送符合条件的秀毕业 生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