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详细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赴喀什市教育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515)    发布时间:2022-08-03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赴喀什市教育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贯彻落实大学党委关于深入开展暑期访企拓岗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硕生的就业创业工作,8月3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王葵一行二人赴喀什市教育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喀什市教育工委委员齐晓钊、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张国芬、市教育局进修学校主任马昆、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办主任刘智鹏出席并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双方就实习、就业及教研项目合作等工作展开积极交流。

 

座谈会上,喀什市教育工委委员齐晓钊及市教育局教研室、进修学校、组织人事办等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喀什市基础教育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等有关情况。

王葵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服务南疆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实习)的育人目标及培养思路,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学生实践培养和就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务实合作,发挥学院的社会服务功能。

 

双方还就国家通用语言教学加强中华文化认同,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效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是学院进一步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和大学党委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实际行动,接下来学院将积极开拓此类活动,进一步了解社会人才的需求现状,改进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工作,为培养更多具备实践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而努力。

 

 

 

 

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2年8月3日

编辑:邵鹏博                          审核:王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