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详细

找准定位把方向 自信迈入职场路——新疆大学2022年春季就业指导系列专题讲座圆满落幕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181)    发布时间:2022-04-24

找准定位把方向  自信迈入职场路

新疆大学2022年春季就业指导系列专题讲座圆满落幕

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意识、知识与技能,帮助与引导毕业生增强就业竞争力,2022年3月2日至4月2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就业资深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2年春季就业指导系列专题讲座。

 

本次系列专题讲座主要围绕就业形势与政策就业定位与准备求职面试与签约等就业过程重要环节设置了17个专题,包括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应征入伍、就业服务在内的国家就业政策解读;职业生涯规划、就业信息收集与分析、就业能力提升、就业心理、简历设计、面试能力提升、签约流程及人事派遣;以及考研二战、考公务员、女大学生就业等重点群体的热点就业问题,在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意愿的基础上,结合我校毕业生生源类型特点,有针对性地分类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期望、找准职业定位,积极主动就业。

  

本次讲座紧贴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实际,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和国家就业政策,对于引导毕业生从实际出发,转变就业观念,灵活多渠道就业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毕业生们需要认真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不断提升就业本领。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同时相信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能在毕业生们的将来的求职路上如虎添翼。最后,预祝各位求职的毕业生们都能找到称心满意的工作!祝愿你们乘风破浪,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