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开展“宏志助航·兴疆有我” 2022年新疆大学“我和理想职业零距离” 求职故事分享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421)    发布时间:2022-05-09

关于开展“宏志助航·兴疆有我” 2022年新疆大学“我和理想职业零距离” 求职故事分享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自治区“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11号)《自治区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大力宣传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择业中的典型事迹,展示毕业生求职风采,发挥朋辈互助作用,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宏志助航·兴疆有我”2022年新疆大学“我和理想职业零距离”求职故事分享征文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各学院

     二、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征稿范围

    1.个人实习、求职经历及经验、体会,包括简历制作、网申、笔试面试技巧、考研经历等;

    2.基层项目(农村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就业项目路的求职经历;

   3.个人职业发展目标及实现路径,求职经历的职场小故事;

   4.个人认为有助于引导大学生走出迷茫、正视自我、调整心态、过好大学生活、实现人生目标等方面的内容。

    四、征稿要求

    1.题目自拟,体裁不限,文章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紧密联系事迹,反映切身感受,具有原创性、启发性。

   2.征文内容以第一人称撰写,总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标题用2号小标宋体字加粗,正文采用3号仿宋字体、25磅行距;每自然段左空2字,回行顶格,数字、年份不能回行。

    3.标题下方署名,在姓名下方与正文上方之间附上1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主要包括学院、专业、学历层次,大学期间担任的主要学生干部职务、取得的主要奖项、现签约单位等内容),作者寄语(写给学弟学妹的话);在正文最后请注明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个人基本信息。

    4.附1张大小500KB左右的近期高清数码照片(以个人名字命名,JPG格式独立保存后与文章一并发送)。

     5.文档名为“学院+姓名+求职故事征文”

    五、征稿方式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广泛宣传动员,深挖优秀典型,做好审核把关,确保稿件数量和质量,每个学院至少推荐3个优秀作品参加学校评审。

    2 .请各学院将稿件纸质版收齐统一交至就业指导中心,并将《__学院“我和理想职业零距离”主题征文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和推荐作品电子版(命名为“学院+求职故事征文”)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xjdxjyb@xju.edu.cn。

     六、截稿日期

    即日起至5月15日截止

    七、奖项设置

     1.征文比赛活动截止后,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及活动小组将对文章进行认真评选,评选结果于5月30日前通过新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届时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予以表彰奖励。

      2.优秀文章将在新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服务网、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宣传展示,并纳入新疆大学就业典型案例库长期保存。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