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详细

“职”引未来——“一对一”简历现场指导顺利开展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943)    发布时间:2021-03-23

引未来——“一对一简历现场指导顺利开展

由就业指导中心和启明星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联合推出的“一对一”简历提升现场会于3月17日、19日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和南校区成功举行。活动中,指导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简历中存在的求职目标思路不清晰,没有按照逻辑编排,简历内容复杂,重点不突出等问题,提出详细的修改建议,并指出毕业生应该明确求职意向、自身专业特点,着重体现能力上的优势,突出与企业对接的技能,要重视简历排版。


春季网络校招正在火热开展,2021届毕业生求职进入冲刺阶段,通过参加此次“一对一”简历提升现场会,同学们书写简历将更有把握,更有信心入职心仪的职位,提升了广大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在此次简历指导会的过程中,同学们收获良多,每一位同学的简历制作都得到了指导老师耐心地辅导。地质与矿业工程学院的阿布孜尔同学在活动后谈到“这次的简历指导会于我而言非常有意义,通过老师的指导,我认识到了自己简历中的优点和不足,还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和方法。比如简历中要涉及到的项目类别以及每个项目具体要放在什么位置最合适,老师还给我介绍了用于填写个人参加实践经历的“USP”法,用于填写评价项目中的自我评价和和他人评价等方法,非常专业,我认为我受益匪浅。”

电气工程学院的高同学也感触颇深,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既增长了我们的见识,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在此时间背景下还非常实用,有助于提高我们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希望学校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帮助更多同学解疑答惑,提升简历投递战果”指导会不仅为许多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简历建议和意见,让他们提前掌握简历制作技能,从而提升求职命中率和求职通过率,也让就协成员在准备过程中学会了怎么样办好一场活动。这是一个学习和奉献的过程,给予和获得都让人感动。

 就业指导中心

2021.3.23